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技學院博士生李家明在國際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2015年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上獲得傑出設計獎。

李家明的研究項目為“用於化學及生物診療數字微流體裝置收發器”,研究手提式核磁共振信號收發器,這種收發器採用CMOS集成電路技術,是一款低成本、高敏感、輕量級的工具,適用於多種化學及生物診療用途。

該研討會每年舉辦一次,為與會者提供平台展示固態電路及半導體領域最新最先進的芯片和電路設計,吸引了眾多來自歐洲和亞洲知名大學的學生參加。參加學生須進行現場硬件展示,在13個作品入選的學生中,只有3人獲得傑出設計獎。另外兩個獲獎學生分別來自芬蘭的阿爾托大學和比利時的魯汶大學。

李家明的研究項目由麥沛然教授、羅文基博士和馬許願教授指導。麥教授指出該次獲獎是對李家明研究的重要肯定,亦令李家明成為該領域傑出的後起之秀。

李家明在澳大完成本科學習後直接升讀博士學位,是澳大榮譽學院首批畢業生之一。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