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碩士生葉志偉以其學術文章“超聲波進水流對水平微管內熱傳影響之實驗研究”於國際工程及自然科學研討會中獲專家學者高度評價,突圍而出獲頒“優秀論文獎"。

該文由澳大機電工程系譚立武教授、譚浩崑博士指導。葉志偉利用實驗方法,研究超聲波如何影響在均勻熱量加熱下水平微管內的熱傳,結果顯示超聲波能增強微管內的對流熱傳。此科學發現對改善小型熱力系統的效能,如微型熱交換器等,提供了一個科學性的基礎。此研究項目由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贊助。

今屆“國際工程及自然科學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吸引超過兩百名來自中國、美國、韓國、日本等地的專家學者參與。研討會主要目的是作為一個平台給予世界各地工程領域以及自然科學界的專家分享研究成果。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