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E31)獲中國綠色建築委員會評定為三星級綠色建築標識,成為澳門首座得到該評定的建築物,是綠色建築評審體系中的最高等級評價。證書頒發儀式於今(14)日在澳大校園舉行,及後有4位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綠色建築領域的專家以節能、減排及綠色建築為主題展開講座。

 

綠色建築概念在全國興起後,為了統一學界的認識,更好地引導未來建築設計朝著更理性的方向發展,國家建設部出版《綠色建築評價標準》為“綠色建築”貼上了標籤。綠色建築等級由低至高分為一星級、二星級和三星級。三星級綠色建築除了滿足節能、節地、節水、節材、室內環境、運行管理 6個要求大項外,節能率還需高於當地要求。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表示,是次獲奬標示着澳大在實施綠色工作的理念上得到肯定。綠色是人和自然和諧共處的象徵,創建綠色的校園環境,讓澳大全體師生在環保方面時刻自我教育、自我提醒。澳大環保建築概念的構建,符合本澳綠色發展的需求,澳大將與各界共同努力,為發展綠色生活、環境友好的建設上作出貢獻。

 

澳大學生活動中心的認證標誌著澳門機構對綠色健康生活的普遍關注,以及綠色建築理念在澳門未來的發展趨勢。澳大希望以此為例,通過與本澳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為澳門創造一個以綠色發展、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社會。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澳門環境保護局代局長韋海揚、中國綠色建築委員會主任王有為、中國同濟大學程大章教授,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行政事務)黎日隆博士、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博士、校園管理代總監宋傑堯、校園發展總監李相勤、科技學院代表楊志新博士、全球事務部(內地事務)主任汪淇、香港城市大學梁以德教授、華南理工大學建築節能研究中心代表李傳義、孫懿璘等。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