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文詩杯新詩大獎賽去年向全球漢語寫作者徵稿,共獲得逾千份來自中國內地、港澳台、亞洲以至歐美等世界各地的新詩作品。經過國際評委會兩個多月的匿名評選,最後僅一百名作者獲得本次大賽奬項殊榮。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博士生劉群偉憑藉她的詩歌《江山美人圖》榮獲優秀獎,也是本次大賽澳門區唯一的獲獎者。

第二屆“世界華文詩杯新詩大獎賽”由《世界華文詩報》與國際華文詩人協會共同舉辦,從一九九七年舉辦至今,是現今規模較大和影響較深遠的詩歌大獎賽,每年均吸引許多詩歌創作者投稿參與。

是次大賽獲得優秀奬項劉群偉,筆名荒林,是澳大人文學院博士生,現為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師從澳大人文學院中文系主任朱壽桐教授。她的《江山美人圖》通過國際政治事件反思了政治與性別的關係,見證了詩歌可能與時代對話的能力。劉博士一直致力文學詩歌創作,曾多次出版詩歌及散文集,同時主編國內多本著名學術叢刊,是中國當代女性主義文學研究領域專家,作品更屢獲國內外多項奬項殊榮。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