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博士生劉景榮在黃民聰副教授、戴寧怡博士及黃志剛博士指導下,參加第十三屆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奪得一等獎。

劉景榮的得奬作品題為“新型低成本電氣化鐵路供電系統”,通過提出新型的電能質量控制器的結構,降低電氣化鐵路供電系統的成本,以促進鐵路供電的發展。該主題為澳大電力電子實驗室的研究項目之一,並獲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資助,部分研究成果更已刊載於《IEEE電力電子學滙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和《IET power Electronics》兩份電力電子專業的最頂尖國際期刊及收錄於國際研討會中,同時申請了美國及中國專利。

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由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教育部、全國學聯和地方政府共同主辦,並有當代大學生科技創新奧林匹克美譽,每年吸引廣大高校學生參賽。是屆主辦單位共收到來自四百四十所大專院校,共一千一百三十五件作品。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