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兩名博士生分別獲得國際會議的最佳論文獎:周勁獲二○一三年度國際模糊理論及應用大會(iFuzzy2013)最佳論文奬,文國興則在IEEE 2013 CACS國際自動控制會議上獲得最優學生論文奬。

今年,超過一百二十篇論文發表於iFuzzy,當中僅有六篇被選為最佳論文。獲獎者來自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日本電氣通信大學、日本北海學園大學、台灣成功大學、馬來西亞瑪拉工藝大學和澳門大學。

周勁的論文與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教授和陳龍博士合作,題目是《基於多屬性決策的無線傳感網路數據路由》。該論文為無線傳感網路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數據路由算法。這種算法不僅可以基於不同用戶需求作出不同決策,而且還能在能量消耗和數據傳輸時間獲得較好的平衡。作為一種基礎性的路由研究,周勁設計的算法可以廣泛應用到複雜的網絡系統,如物聯網系統、智能交通系統和公共網絡系統之中。

另外,IEEE 2013 CACS國際自動控制會議共收錄一百八十多篇論文,亦只有六篇能入選最優學生論文,文國興的論文《非線性多智能體系統的自適應一致跟蹤控制》為其中之一。在陳俊龍教授的指導下,文國興基於神經網絡廣泛的逼近性質,通過李亞普諾夫穩定性理論提出了一種非線性多智能體的自適應一致跟蹤控制方法,證明了這種方法的收斂性,並用仿真實例進一步驗證了這種方法的有效性。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