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教授榮獲兩所著名機構頒發的學術獎項:美國會計學會(AAA)性別問題及工作生活平衡分會頒發的“畢馬威(KPMG)最佳論文獎”及中國民(私)營經濟研究學會的“中國家族企業研究先鋒獎”。

何順文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李元莎博士及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譚建新博士合著的研究論文《CEO性別、道德領導及會計穩健性》於美國加州安那翰市舉行的二○一三年年會上,獲美國會計學會(AAA)性別問題及工作生活平衡分會授予“畢馬威(KPMG)最佳論文獎”。該論文發現支持CEO性別(女性)與會計穩健性之間正關係之實證證據。是項研究顯示性別平衡能增強財務報告的完整性,結果對商業道德文獻作出了顯著的貢獻。

中國民(私)營經濟研究學會日前在北京亦向何順文授予“中國家族企業研究先鋒獎”,以表彰何教授在中國家族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方面的傑出貢獻。他與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陳曉雲博士合近著《澳門家族企業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就澳門中國家族企業的社會責任的特徵及驅動因素作出分析,該報告獲得學會屬下的家族企業委員會高度評價。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