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院長莫世健講座教授當選為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海牙)銜稱委員,成為繼現任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教授後第二位國際比較法科學院銜稱委員,反映了澳大法律領域學者的國際地位。

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於一九二四年在海牙成立,應當是全球歷史最悠久且最具學術影響力的比較法研究院。該院匯聚了來自全球比較法領域的資深專家,現有約七百名成員,其中包括百多名銜稱委員(titular members),其餘為會員(associate members),新銜稱委員需得到三分之二的現有銜稱委員的選票才能當選。

莫教授是澳大第一位國際比較法科學院銜稱委員,同是澳門的第二位該院銜稱委員,另一位是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教授。莫教授成功當選是國際同行對其在比較法領域所作的貢獻和成就的認可。

莫世健教授曾任職於澳大利亞迪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和中國政法大學,並於二○○五年至二○一一年期間擔任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院院長。此外,莫教授現為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理事會成員的中國代表(二○○八—二○一三),中國國際經濟法學會副會長,以及中國國際經濟貿易法研究會副會長等。莫教授的學術研究獲得廣泛認同,已發表二百餘篇學術論文、書籍和章節;並獲得多項重要的研究資助。莫教授也是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仲裁員。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