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利福尼亞國際分離分析協會每年均會從全球選出五名優秀研究者,向其提供參加國際色譜會議(HPLC2013)的獎金。今年,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博士生呂廣萍在一千多名參與者中脫穎而出,獲該會提供獎金赴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第三十九屆國際色譜會議。是次為澳大連續第三年獲得此世界頂尖會議的獎勵殊榮。

呂廣萍憑藉“高通量微波輔助提取與超高效液相色譜電噴霧檢測快速分析人參屬植物皂苷類成份”的研究成果獲得該獎金。有關項目的指導老師為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紹平教授及趙靜博士,是次為李紹平教授課題組繼博士後趙靜(2011)、博士生陳肖家(2012)獲獎以來,連續第三次獲得此殊榮,反映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品質控制研究成果得到國際色譜界的廣泛認可。此外,是次國際色譜會議還特別邀請了李紹平教授作“中藥多糖色譜研究策略”的大會演講。 

國際色譜會議是化學分析領域歷史最為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會議。從一九七三年在瑞士召開第一屆會議以來,至今每年至少舉辦一次,並在北美、歐洲及亞洲部分地區輪流舉行,今屆將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召開。美國加利福尼亞國際分離分析協會是世界知名的發展分析技術的非盈利組織,主要資助分離與分析化學領域的優秀青年學者參與國際會議與網路化教育,該會今年在一千多名與會者中甄選出五名優秀的博士後或博士研究生,支持他們出席是次分析領域盛會。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