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第二屆“澳門大學生商業知識競賽”於 4月13日假綜藝二館舉行,澳門大學聆曦隊在工商管理學院助理教授蘇文成博士指導及帶領下,撃敗來自本澳九間大專院校共十三支賽隊,摘下冠軍頭銜。

是次比賽共有四場初賽及一場決賽,四場初賽得分最高的隊伍方可進入決賽競逐軍、亞、季軍奬項。比賽內容包括,自我介紹、必答題、搶答題、商務禮儀、團隊展示“Show-Time"等環節,內容涵蓋經濟、財會、金融、營銷、商法典、稅務、商務禮儀、財經時事等商業知識。評判團包括經濟局局長蘇添平、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職務主管姚玉鳳、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馬志毅、中華總商會常務理事徐達明、澳門銀行公會代表理事邱慧珠、澳門基金會行政財政廳廳長高薇、會計專業聯會副主席陳曉筠、澳廣視中文電視節目部總監楊道炘。

最終,澳門大學聆曦隊以沉穩自若之姿脫穎而出,贏得冠軍;亞、季軍分別是聖若瑟大學商龍出海隊及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隊。

主辦單位表示,競賽活動旨在提高澳門大專生學習商業知識的興趣,鼓勵他們理論結合實踐,關心澳門社會的經濟發展。澳廣視執委會主席梁金泉評價,今屆參賽的學生水平更高、知識層面更廣和準備充分,學生除了應用書本理論,亦能結合時事議題回答。

澳門大學聆曦隊成員包括:李兆祖同學(工商管理學院 – 財務學專業)、施婷娜同學(工商管理學院 – 市場學專業)、李雲暢同學(工商管理學院 – 會計學專業)、馮嘉健同學(工商管理學院 – 市場學專業)和施雅倫同學(法學院)。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