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知識管理學院今(31)日於澳門大學向趙偉校長頒授該院及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兩項榮譽院士資格,以表彰其對高教事業及社會發展的特殊貢獻與成就。

亞洲知識管理學院創院院長廖湘琨博士、張譯允總監、廖珮而助理董事一行三人今日專程蒞臨澳門大學,向澳大校長趙偉頒授該院及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兩項榮譽院士資格,以表彰他對高教事業及社會發展的特殊貢獻與成就,之前亞洲知識管理學院已頒授榮譽院士予朱經武等著名科學家、教育家和社會知名人士。

是次頒授典禮約於上午十時半舉行,在頒授儀式之後,趙偉校長接受了該院張譯允總監的現場專訪,談及澳門大學在全球化背景下的教育發展理念,以及如何透過師資打造、人才培養等多個層面,令澳大學生有機會接受更優質的教育,推動澳大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在全球化浪潮之下,亞洲各國及地區的經濟發展漸趨唇齒相依。兩岸四地互動日漸頻密,中國與亞太地區之間的資源、人才、資金及知識流動亦迅速發展,出現了多元形態和各種規模的合作模式。亞洲知識管理學院著力邀請具世界性卓越成就者出任該會榮譽院士,除表彰有關人士在亞洲地區對企業、行業及社會的成就及貢獻,也希望藉此為亞洲的學者、企業家及政府高層人員建立一個知識交流平台,促進亞太地區的發展。

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於2001年正式成立,致力推動亞洲區內知識管理原則、模式及技術的持續發展、推廣及應用;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成立於1990年,是由加拿大法律之「皇室制誥」頒令成立的一家非謀利機構,務求以創新及進取的態度為商介管理層提供專業及持續優化。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