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彭祥佑和導師羅景山博士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碩士畢業生彭祥佑獲得澳洲國家信息與通訊技術研究中心(National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ustralia,NICTA)頒發獎學金,並將於今年九月前往澳洲墨爾本大學攻讀博士課程。

NICTA是澳洲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研究機構,五個實驗室遍佈澳洲,科研人員有七百名。該項獎學金主要授予參與其研究項目的優秀學生。

彭祥佑在導師羅景山博士的指導下進行關於「維基百科」的研究,分析其中的資訊,開發出以圖像展示「維基百科」分類及條目的方法,以幫助使用者了解當中的關聯、結構及內容分佈,擴闊其應用層面。彭祥佑曾於多個會議發表多篇論文,並得到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資助前往美國加州出席相關研討會。能以突出的成績和科研能力獲得獎學金繼續升學,他十分感激羅景山博士的栽培和學校的支持。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 @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