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徐傑教授和博士生董思聰
1.jpg
施議對教授和博士生金春媛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中文系兩位博士生金春媛和董思聰,分別在「第二屆東亞文史與社會研究生論壇」和「第三屆中文學科博士生學術論壇」上得到專家評委一致肯定,榮獲優秀論文獎。其指導老師分別是施議對教授和徐傑教授。

「第二屆東亞文史與社會研究生論壇」在韓國首爾舉行。金春媛在會上發表了題為《中國古典詩歌的發生發展及形式研究》的論文並獲優秀論文獎。此次論壇由韓國外國語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澳門大學及上海大學聯合主辦,以加強東亞地區四大高校研究生的學術交流與文化對談,同時為四地的文史研究者提供一個相互學習與溝通的平台。論壇就中國古代語言文學與社會的跨代旅行、東亞文化交流之歷史來源與現狀、東亞宗教與現代社會文化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另外,董思聰在「第三屆中文學科博士生學術論壇」以題為《粵語的語綴“仔”及漢語小稱標記的去語法化現象》的論文獲優秀論文獎。論壇由中山大學中文系主辦,設置四個分會場,涵蓋文學、語言學、文獻學、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等中文學科的主要專業,並特邀各高校專家現場點評,藉此進一步加強各高校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激發博士生在專業上的創新意識與能力。與會博士生來自澳門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著名高校。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