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左起)黃輝博士、李綺琪及周沁博士
2_revised.jpg
李綺琪接受重慶記者訪問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學生李綺琪及黃旺所開發的“iINTERACT – 眼球追蹤技術之研究與應用”於安利杯2012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中奪得金獎及最佳創新獎兩項殊榮。得獎隊伍的指導老師為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的黃輝博士及周沁博士。

iINTERACT是一個基於視頻技術的眼球追蹤系統,通過計算獲得眼球快速移動的細微動作。目標是利用普通的數碼攝像鏡頭,研發一個提供眼球追蹤和利用眼球操控、用於人機交互的系統。用者可透過眼睛取代鼠標或任何按鍵方式操控電腦遊戲、輸入文字和畫畫。同時以注視點和熱圖方法分析和顯示眼跡,可應用於商業或工程方面的專業研究及系統開發,亦可幫助肢體缺陷人士以眼睛與外界溝通。

“安利杯”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每年舉辦一次,是中國教育界和IT產業界公認的、具有較大規模和一定影響力的賽事。是次大會收到香港、澳門、台灣以及中國十三個省市和地區、兩百多所大學共三百四十餘件參賽作品。通過對作品選題、創新性、開發難度等多項指標的綜合評審,最終產生金獎四名、銀獎八名及最佳創新奬和最佳實用奬各一名。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