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主辦單位向澳大生李冰雁(左一)和林蔚妍(右一)頒發亞軍和季軍

今年港澳兩地共有六百七十五人參與“城市文學節2012”系列活動之“城市文學創作獎”。在此文壇盛事,澳門大學學生李冰雁和林蔚妍的參賽作品分別奪得文化與藝術評論組亞軍及小說組季軍。

是次活動由香港城市大學和澳門基金會主辦,頒獎禮將於五月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今屆“城巿文學創作獎”的主題為“嚮往自然”,分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四個組別,每組分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今屆港澳兩地共六百七十五人參與,其中本澳有六十一人。當中,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中文系博士生李冰雁以《人面桃花——以<東邪西毒>為例談香港武俠電影中的情聖形象》獲文化與藝術評論組亞軍,法學院一年級生林蔚妍的《婚禮》獲小說組季軍。

“城市文學創作獎”為港澳文壇一大盛事,每年均吸引不少港澳各大高等院校的學生及社會文藝青年參賽。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