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獲獎澳大師生
2.jpg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學生的環保系統設計“智能瓶罐回收分類系統”,以節能、高效等優點從逾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二十二屆“馮如杯”學生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和創意大賽的優勝獎,並在第一屆英國機械工程學會大中華區設計比賽中榮獲第四名。參賽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當中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城市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日立立命館大學、日本工學院大學、台灣雲林科技大學等。


得獎作品由機電工程系的四名學生叢姍、黎健祺、謝遠鋒及譚鵬廉所設計及製造,在該系導師譚立武、王百鍵、羅健豪、謝正超及黃承發的指導下完成。“智能瓶罐回收分類系統”以節能、高效、簡約而實用的優點,結合環保的概念設計而成,能準確地判別不同物料的瓶子及罐子,把它們快速分類到所屬類型的收集區,有助環保產業的發展。


透過此兩項大型設計比賽,學生把設計意念製成實物,並與世界各地的工程系大學生互相分享及切磋。得奬學生均表示,在設計“智能瓶罐回收分類系統”時須考慮回收物料過程和電路控制系統的簡單化及實用性。在研究過程中,幸好得到科技學院的支持及機電工程系各老師的悉心指導,才能逐一擊破難題。此外,參加比賽能加強與各地大學生的交流,獲益良多。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