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生獲亞洲國際模擬聯合國傑出代表獎

“2012年北京大學亞洲國際模擬聯合國大會”(Asia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AIMUN)在北京大學舉行,有四百多名來自世界各地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參與。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張沁園、法學院梁銣倩及工商管理學院徐洋磬分別在英文會場及中文會場獲得傑出代表獎(Outstanding Delegate,即個人一等獎)。

是次與會的院校有美國海軍軍官學院、俄羅斯遠東軍事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AIMUN是大中華地區模聯界公認的最高水準盛會,以專業化、國際化、特色化、人文化聞名海內外,每年都吸引著高校精英前往,並為聯合國培養出眾多外事人才,享有盛譽。澳大三名同學能在如此大規模、高水準的比賽中經過激烈競爭,脫穎而出獲獎,實屬難能可貴。

嚴謹的學術性是AIMUN秉承的首要宗旨,會議邀請有關國家駐華大使及資深學者擔任評委和顧問。會上,學生代表扮演不同國家的外交官,通過調查研究、演講辯論、博弈說服、溝通協調、書寫檔等方式熟悉聯合國會議流程,充分體驗外交場上的叱吒風雲,深化對國際問題的理解。澳大的張沁園和梁銣倩在參會人數最多的聯合國立法大會(英文會場)中代表英國,討論家庭暴力和童軍問題。兩人經過前期精心籌備、與各位與會代表充分溝通,通力合作,最終成為立法文件的主要起草國而當選為傑出代表。

徐洋磬則在聯合國歷史安全委員會(中文會場)中代表英國,探討第一次海灣戰爭對當今軍事技術、國際格局和世界金融體系的影響。在堅守國家利益的前提下,徐洋磬與各與會代表積極磋商,達成共識,最終榮獲傑出代表獎。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