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jpg
(左)澳大生董思聰榮獲“語法新秀”二等獎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中文系博士生董思聰成功入選“現代漢語語法國際研討會”青年學者資助,受邀到台灣參加“第六屆現代漢語語法國際研討會”,其論文《重慶方言中“難怪”類詞語之語法研究》更榮獲“語法新秀”二等獎,為澳門唯一獲獎的與會者。


此次“現代漢語語法國際研討會”由台灣義守大學華語文中心和通識教育文化中心主辦,吸引了來自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及港澳台等共百多名學者參加,不僅是該會第一次在台灣舉行,而且規模也創歷史之最。董思聰在今年四月向大會投遞論文全文並競逐青年學者資助名額成功,受邀赴台參加研討會,進行學術交流。經過論文宣讀與討論,大會專家評審團向董思聰頒授“語法新秀”二等獎。


“現代漢語語法國際研討會”的前身為“現代漢語語法研討會”,是中國語言學界最重要的兩個語法學術系列會議之一。一九八六年九月起舉辦,成員以一九七八年以後培養的新時代語法學家為主體。二十一世紀以降,爲了進一步跟國際接軌,加強跟境內外漢語語法學家的聯繫和溝通,加速漢語語法研究的現代化、科學化進程,會議改名為“現代漢語語法國際研討會”,並由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暨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著名高校組成核心組負責組織。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