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中文系博士生劉群偉的研究獲評國家級優秀等級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日前公佈《國家社科基金年度專案2011年12月成果鑒定等級公告》,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中文系文學專業博士生劉群偉承擔的中國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當代中國女性主義文學思潮研究”(項目編號04BZW046)順利結項,其成果《日常生活價值重構:當代中國女性主義文學思潮研究》獲評爲優秀等級。


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標誌著國家級的學術研究水準,獲得項目列項相當困難,而項目結項成果被評爲優秀,更是鳳毛翎角。劉群偉在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時已獲得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而在澳門大學完成的成果更獲得國家級優秀評定,十分難得。


劉群偉筆名荒林,現師從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中文系主任朱壽桐教授,攻讀文學博士學位。已經出版的有詩歌集、散文集、論文集多種個人著作,是中國當代女性主義文學研究領域專家。劉群偉表示,澳門大學優良的學術環境使她潛心於項目研究和寫作,得以高品質完成承擔的國家社科項目。


據瞭解,對於結項等級為優秀的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將被納入《國家哲學社會科學成果文庫》出版序列,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會按照“統一標識、統一封面、統一版式、統一標準”的方式組織出版。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