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澳門大學劍撃隊於本年11月1日至8日參加了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的“第十七屆全國大學生劍擊錦標賽”,從五百多名來自全國的大學運動員中脫穎而出,勇奪多個個人及團體獎項。

賽事期間,澳大劍撃隊在領隊及教練作出適當的調整及部署之後,代表隊表現突出,最終奪得女子佩劍甲組個人季軍、男子佩劍甲組個人第五名、男子花劍丙組個人第七名、女子重劍甲組個人第八名、男子佩劍甲組團體賽亞軍、男子花劍丙組團體賽季軍、女子重劍甲組團體賽季軍、男子重劍丙組團體賽第五名、女子佩劍甲組團體賽第五名、女子花劍甲組團體賽第六名以及個人和團體道德風尚獎。

本屆全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擊劍分會主辦,中山大學承辦。比賽共設男女花劍、重劍、佩劍個人賽與團體賽等競賽項目,參賽隊伍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全國十九個省、市、自治區的三十五個高校代表隊共五百三十二名運動員和教練員。全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自一九九五年七月首次在廣州舉辦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六屆,成功推動了擊劍運動在全國高校的廣泛發展。

澳大派出的代表隊成員包括領隊,羅思瑜,教練楊慕寰,陸聞德,校隊經理花麗君,隊長王娜,副隊長周家敏,隊員王瑞璋、何朗天、楊俊彥、姚英傑、王宇涵、鄧文岳、謝輝、郭澤騫、白陽、李兆基、黃志浩、徐銳、梁孝賢、鄭可楠、普子秦、李想、黃可韻、吳燕、李純、李文宇、鄧詠文、陳正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