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國藥理學會理事長杜冠華教授(左一)及中國工程院院士劉昌孝教授(右一)向黎晌(右二)頒發獎狀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天津市政府舉辦第十三屆中國科協年會,多位諾貝爾獎得主、中國「兩院」院士、英美專家學者等超過二千四百人共聚天津參與盛舉。在該年會的生物醫藥博士論壇上,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黎晌的論文獲“創新人才獎一等獎”。

該論壇共收到全國各地多篇投稿,評審從中選出了三十項優秀研究成果作為大會的報告內容,最後僅有三名博士生能獲得“創新人才獎一等獎”。黎晌的項目“毛蕊異黃酮的促血管新生的研究”得到專家組一致好評,成為該論壇最高殊榮的得主之一。黎晌的指導老師為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李銘源副教授,其獲獎項目得到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資助。

論壇圍繞生物醫藥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前沿問題和熱點問題開展自由的學術討論。本屆科協年會開辦生物醫藥博士論壇,旨在鼓勵青年科技工作者發揮創意思維,並為他們提供展示創新才能及分享研究成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