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sized.JPG
謝志偉博士(右)和趙偉校長向師生展示胡錦濤主席親筆贈送澳門大學的題辭
 
2_resized.JPG
澳門大學師生校友歡慶新校區奠基
3_resized.JPG
澳門大學合唱團與北大交流團同台獻唱“七子之歌”及“歌頌祖國”,促進交流
2_umne.JPG
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校長趙偉教授、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教授(左四)、副校長岳素蘭女士(左一)、澳大副校長馬許願教授、黎日隆博士主持晚會的慶祝儀式
8_umne.JPG
學生為精彩的演出喝采
10_umne.JPG
滿載而歸
3_umne.JPG
學生表演武術助慶

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典禮於十二月二十日圓滿舉行,胡錦濤主席親臨現場為新校區紀念牌匾揭幕,並送贈親筆八字題辭:“愛國愛澳 博學篤行”,期望澳門大學能奮發邁進,堅守嚴謹治學的宗旨,實現“五個一流”的目標。澳大師生對胡主席的親切關懷表示衷心的感謝,並決心共同努力,將澳門大學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學。

 

胡錦濤主席在出席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典禮期間,提出澳門大學要實現“五個一流”的指示:建成具有一流設施、一流師資、一流人才、一流成果的世界一流大學。胡主席並向澳門大學送上親筆八字題辭:“愛國愛澳 博學篤行”,藉此勉勵澳門大學要目光遠大,堅持不懈,實踐辦成世界一流大學的宏大目標;同時寄望學生們要樹立志向,奮發向上,擴闊眼界和知識,將來更好地為國家和澳門的建設及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趙偉校長衷心表示在中央、廣東省、珠海市、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廣大澳門市民的全力支持和關懷之下,使得新校區奠基典禮能圓滿成功,而澳門大學更感到萬分榮幸的是邀請胡錦濤主席親臨新校區為紀念牌匾揭幕和送贈題辭。趙偉校長表示將不會辜負胡錦濤主席對大學提出要實現“五個一流”的寄望,會與師生們共同奮進和努力,將堅定不移按照特區政府的規劃和指示,做好新校區的建設工作,並將澳門大學辦成世界一流的大學,為祖國和澳門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在奠基典禮當天,澳門大學校園內到處旗彩飄揚,洋溢一片歡樂熱鬧的節日氣氛,校方更舉行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讓師生一起歡慶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十周年和澳門大學新校區隆重奠基的重要日子。晚上舉行的隆重慶祝晚會更將整天的活動推向高潮,場內鼓樂喧天,氣氛熾烈,學生載歌載舞,精彩紛呈,牽起一幕又一幕的高潮,全場喝采鼓掌不斷。

 

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校長趙偉教授、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教授、副校長岳素蘭女士、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教授、黎日隆博士等上台主持晚會的慶祝儀式,謝博士和趙校長還即場展示了胡錦濤主席親筆贈送澳門大學的題辭,與全校師生和員工共勉。現場還播放了新校區奠基儀式的片段和圖片,當老師、學生和校友目睹新校區奠基圓滿舉行的一刻,都感到無比的光榮、振奮和歡欣。學生們對於胡錦濤主席親筆題辭的鼓勵,感到莫大的鼓舞,強調會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珍惜難得的機遇,努力學習,裝備自己,將來能更好地為祖國和澳門的建設,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為了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和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教授、副校長岳素蘭女士專程率領交流團到澳門大學參加慶祝活動並參與演出,藉此與澳門大學師生共慶和促進交流,增進了解,為將來雙方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奠下良好的基礎。周其鳳教授在致辭時祝賀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圓滿成功,他希望將來可加強與澳門大學的交流和合作,不負胡主席的寄望和勉勵,共同向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邁進。趙偉校長也十分感謝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鳯教授率領師生交流團出席奠基典禮和參與校內舉行的大型慶祝晚會,使得北大和澳大學子能共聚歡慶,見證澳門高等教育邁向新里程碑的歷史性的一天。

 

慶祝晚會上,北京大學交流團成員與澳門大學合唱團同台獻唱“七子之歌”及“歌頌祖國”,悠揚的歌聲響徹行雲,回蕩在校園的上空,深深地傳達了澳大與北大學子對澳門回歸祖國,對祖國日益富強昌盛的自豪和歡樂的感情。最後,校方還向所有在場人士贈送新校區奠基的紀念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