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於11月26日舉行“第18屆葡語演講比賽”,冠軍由澳大學生郭延之奪得。澳大希望透過賽事推廣葡語學習,提升學生學習葡語的興趣,鼓勵有關方面的優秀學生。

今屆有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參賽,所有參賽者均經過嚴格篩選。演講題目為“沒有永遠的成功,也不會有永遠的失敗”,選手需接受專家評委及公眾人物的訪問,透過聆聽出色的葡語演辭,提升其葡語理解及演說能力。最後,冠亞季軍分別由澳門大學的郭延之、澳門理工學院的劉紹恩和黃肖俏奪得,優秀獎則由澳大學生張蕾獲得。

葡語演講比賽是澳大葡文系的年度盛事,冠亞季軍獎項分別由澳門基金會、澳門論壇日報和東方基金會提供,優秀獎獎品由大西洋銀行提供;此外,澳門郵政也向參賽者提供禮品。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