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今(30)日向安哥拉Mandume ya Ndemufayo大學和莫桑比克師範大學捐贈呼吸機原型。捐贈儀式在澳大舉行,安哥拉和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Eduardo Galiano博士和Rafael Marques博士分別代表兩所非洲大學接受捐贈。

該呼吸機原型低成本且高質量,是澳大與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在抗擊流行病方面的研究的合作成果,作為治療和緩解呼吸系統疾病的關鍵設備。此外,澳大和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還將繼續為兩所大學的工程及醫療專業人員提供技術培訓,以實現技術轉移和進一步開發呼吸機模型的目的。

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表示,澳大一直致力加深與葡語國家的聯繫,與多個葡語國家的大學和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同時,澳大積極參與葡語大學聯會等國際協會,發揮中葡優勢,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和澳門特區的共同發展。希望此次捐贈能幫助安哥拉和莫桑比克應對疫情,同時也能促進澳大與葡語國家的合作與友誼。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