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3)日舉行開學典禮升國旗儀式。是次升旗儀式意義非凡,不僅是對新一代學子的祝福,對祖國和澳門特區的美好祝願,更表達了對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人員的感激。

 

按照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在疫情下的指引,為免人流聚集,各書院選派學生代表出席,現場有100多名澳大師生代表於澳大蓮花廣場觀禮,其他師生和教職員亦透過網上直播實時參與,見證新學年的開始。20名澳大國旗儀仗隊隊員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和澳門大學校旗,在指揮員的口令下踏著鏗鏘的步伐,整齊有序地邁向升旗台。當國旗手、區旗手和校旗手一起拋出手中的旗幟,雄壯的國歌響砌蓮花廣場上空,同時也在師生們的屏幕前奏響。

 

疫情期間,澳大國旗儀仗隊進行了“五四青年節升國旗儀式”,這是澳門首次的“雲”升旗。2020/2021學年開學典禮升國旗儀式是澳大國旗儀仗隊的第17次升國旗儀式,也是第二次“雲”升旗儀式,藉著科技超越時間和空間,讓無論身在何地的師生都能如身處澳大蓮花廣場般,感受雄壯的國歌。另外,今天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藉著升國旗儀式一起致敬抗疫英雄、致敬祖國。

 

出席是次升國旗儀式的嘉賓包括: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許敬文、馬許願、葛偉、蘇基朗和高薇,各學術部門、書院、行政部門主管、學生會、研究生會代表和書院新生代表。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