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行政公職局共同合辦《數據共享開放與政府管理創新》講座,邀請了阿里雲創始人、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堅和浙江工商大學校長、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郁建興,分別就「城市大腦與城市治理」及「當代中國的數據治理」議題作出演講,分享實踐經驗,並與與會者進行探討交流。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致辭時表示,行政長官高度重視電子政務工作的規劃和落實,明確指示要打破公共部門間存在「信息孤島」的問題。公共部門數據開放及部門間的數據共享,直接影響到公共服務的水平,必須充分應用當前最先進的科技手段,認真借鑒其他城市的成功經驗,推動澳門智慧政府、智慧交通、智慧醫療及智慧旅遊。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電子政務工作,澳門大學與行政公職局冀藉著是次講座,透過專家學者從數據技術及政府管理應用的視角作講解,讓與會者有新的視野及思維,促進公共部門的資料互聯互通,推進創新的政府管理。

講座於澳大大學會堂舉行,出席者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辦公室顧問、各公共部門的領導及主管人員約200多名。

新聞來源:澳大公共行政培訓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