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澳門特區政府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澳門大學於4月中起組織超過2400名研究生、文化藝術校隊和國旗儀仗隊成員,透過網絡觀看和推廣特區政府舉辦的2020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絡圖片展,加深對國家安全文化的認識。

是次活動由澳大學生資源處組織,參與學生認為加深了他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學生、國旗儀仗隊骨幹隊員李奕萍看完圖片展後說:“在維護國家安全的這個任務上,澳門青年應當承諾延續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努力成為國家發展堅實的人才儲備力量。”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學生、國旗儀仗隊骨幹隊員謝蒽認為,國家安全與大家息息相關,要居安思危。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學生、國旗儀仗隊骨幹隊員陳津華指出,網絡圖片展能方便忙碌的澳門人瞭解國家安全。

澳大研究生宿舍一直有組織觀展的傳統。今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研究生宿舍改為舉辦為期半個月的推廣活動,向2000多名宿生推廣網絡圖片展,反應熱烈。此外,澳大國旗儀仗隊更製作“國家安全,青年有責——澳大國旗儀仗隊的使命擔當”特輯,通過國旗儀仗隊微信公眾號向外界推廣,同時鼓勵成員與親友分享。

保障國家安全是每位中華兒女的責任,是確保人民平安、幸福的前提,亦是澳大穩步前行的基石。澳大致力讓師生職員認識國家安全的內涵,讓他們明白配合、支持、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