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團隊最近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2019—20年度商業競賽中獲得優異獎。是次比賽有一千多位來自港澳高等院校的學生參加。

是次比賽主題為“道德和宗旨,商業成功的新時代”,參賽隊伍需從港澳社會議題,包括多元與包容,經濟房屋以及環境與可持續性中選取其一作深入探討,繼而設計出相關的活動、項目或產品。過程中,參賽隊伍需詳細構思、考慮預算和優化回報,更要分析潛在的道德問題,並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

澳大的參賽隊伍由4名工商管理學院學生:張越、黄碧瑩、楊靖淵和劉佳瑜組成,他們在提交初步建議書後被挑選進入 20強,經過進一步提交詳盡的計劃再以八強隊伍之姿晉級決賽。決賽時,評委以七大職商準則:專業能力和道德水平、智商、創造力、對數字化的掌握、情商、遠見和經驗評審最終計劃書。

是次澳大參賽隊伍的教練為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的資深特許公認會計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商業稅務服務合伙人鄭傑燊,他從自己的經驗出發,為澳大隊伍提供了實用的指引和職業發展建議。

新聞來源:工商管理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