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一直為學生提供很多到海外交流的機會,該校今(15)日便舉行第三屆暑期交流展,邀請16間來自世界各地的院校到澳大介紹今年的暑期交流課程。有學生表示,今年新增了一些交流項目,選擇眾多,希望有機會出外交流,體驗當地文化及學習獨立處事。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感謝遠道而來的各院校代表,他表示暑期交流計劃由2007年起舉行,至今已累積與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交流項目超過80個。他希望學生把握暑假學習的黃金機會,擴闊眼光及裝備自己。是次交流展設有展攤、介紹專場、講座及過往參加者的經驗分享,為學生提供各交流項目的最新資訊,同時與出席的各院校代表面對面交流,為即將來臨的暑假作好計劃及準備。

參與是次展覽會的大學分別有澳洲昆士蘭大學,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和維多利亞大學,法國IÉSEG管理學院,韓國漢陽大學、建國大學和慶熙大學,葡萄牙里斯本大學學院和科英布拉大學,俄羅斯新大學,英國邊山大學、列斯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美國波士頓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和天普大學。

交流展由澳大學生事務部舉辦,現場設有展攤、介紹專場及講座等,吸引學生到場咨詢和了解各項交流計劃。澳大不斷拓展跟海外大學的網絡,積極搭建國際合作研究的平台,擴闊學生視野。目前與超過33個國家和地區261所高等院校簽訂合作協議,暑期交流項目達80多個,學生可以選擇到全球168所高等院校交流和學習,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而澳大也為學生提供本地和海外的實習機會,從而提升就業競爭力。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