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增強澳門學子對中華歷史文化的認知與了解,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組織歷史文化考察團,前往瀟湘文化薈萃之地——湖南省長沙市進行交流學習。是次考察除了讓澳大學生感受湘楚大地綺麗風光之餘,亦體會到以瀟湘文化為代表的中華文化之魅力獨具、豐富多元。

是次交流活動由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項目主任鄭寧人率領20多名澳大學生參與。澳大學生與湖南大學、中南大學的學生組織代表就高校學生活動展開了深入交流,在培養當代學子文化素養、實現全人教育方針、構建人文校園等方面交換了經驗與意見。除了與國內知名高校開展交流互動,考察團還到訪橘子洲、岳麓書院、湖南省博物館等自然與人文景觀。

此外,還通過參觀毛澤東故居暨紀念館、劉少奇故居、湖南第一師範學院舊址等紅色旅遊景點,增進對中國革命的認識,於紅色文化的熏陶中進一步加深了愛國愛澳的情懷。

湖南歷史文化考察團是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所舉辦的系列交流活動之一。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植根本澳、面向祖國,致力促進中華歷史與文化的交流、學習與傳播。鄭寧人表示,中心成立兩年以來已舉辦十多次此類交流團,將來會繼續開展此類交流活動,希望澳門學子在收穫知識、開拓視野的同時,進一步認識優秀中華文化,培養新時代大學生的能力、情懷與擔當。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