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葡文系(DP)聯同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CPC)將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葡語部(CRIpor)共同打造“中國思想萃談”(Chinese Ideas)的電台節目。首期節目將通過CRI海外調頻(http://portuguese.cri.cn/)分別於2020 年1月2日及3日在葡萄牙和巴西當地播出,讓葡語地區聽眾了解中國經典思想文化。

節目共三季,每周定期更新,主講者為漢學家Giorgio Sinedino。第一季的主題為“孔丘與《論語》”, 第二季為“老聃與《道德經》”及第三季為“孟軻與《孟子》”。該節目致力於以對比的視角系統地介紹中國傳統思想智慧,目的在於使廣大葡語地區聽眾了解中國經典思想文化以及中國傳統世界觀。節目鏈結將發佈於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網頁https://cpc.fah.um.edu.mo/

自2017年成立起,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致力於與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開展長期或短期合作,在教師培訓方面建立聯繫,重點培養中葡雙語人才,共同開展葡語教學和中葡文化領域的研究,並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跨文化交流。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822 4532 或電郵至BilingualCentre@um.edu.mo 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人員聯絡。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