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家教育部主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辦的第四屆全國青少年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全國總決賽(包括知識競賽和演講比賽)在北京圓滿舉行,澳門大學法學院學生楊穗嘉榮獲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演講比賽高中高校組二等獎。

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澳門高等教育局的邀請,澳大推薦法學院本科三年級的楊穗嘉赴京參加該項全國總決賽中的演講比賽。在演講比賽中,楊穗嘉以《憲法與校園同行》為題,圍繞憲法構成澳門特區根本憲制基礎的主題,結合中央授權澳門特區對設在珠海橫琴島的澳門大學新校區實施管轄的例子,闡述了自己對憲法的理解和認知,認為澳大新校園的落成和啟用是中央與澳門特區依照憲法與基本法的有關規定,落實“一國兩制”偉大創舉的又一華彩篇章,既豐富了“一國兩制”的具體實踐,亦是“依憲治國”“依法治澳”的生動體現。最終經過激烈角逐,楊穗嘉以優異的表現獲得了高中高校組全國二等獎的佳績。

是次比賽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4支代表隊共206名選手參加。青少年是國家和澳門的希望,也是法治中國、法治澳門建設的未來,相信本次比賽的成功舉辦一定能夠讓澳門青少年對憲法有更深認識,增強憲法觀念,弘揚憲法精神起到積極正面的作用。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