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全球招聘程序和嚴格遴選,澳門大學委任許敬文教授為副校長(學術)。許教授是知名市場學家,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教研和管理經驗豐富。

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表示:“歡迎許敬文教授加入澳門大學,許教授學術成就卓越,領導經驗備受肯定,必將為澳大帶來嶄新動力,進一步提升大學的國際學術地位。”

許敬文教授對獲委任感到欣喜:“衷心感謝澳門大學對我的信任。作為澳門唯一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澳大近年取得令人矚目的學術成就,並且積極開拓新的發展方向。我希望憑藉多年的教學、研究和管理經驗,推動澳大的學術水平更上一層樓。”

許教授在香港出生和成長,1980年於中大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1983年於法國的University of Aix-Marseille取得高級工商管理證書,1988年獲倫敦商學院頒授博士學位,及後在英國和加拿大多間院校任職,1996年起在中大市場學系任教。許教授歷年來在中大出任多項管理職位,包括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及工商管理本科課程主任(1999年至2002年)、協理副校長(2004年至2008年)和副校長(2009年至2017年)。他在加入澳大前是中大卓敏市場學講座教授及市場學系主任。

許教授的教學和研究涵蓋服務業市場學、跨文化消費者行為和中國市場營銷等領域。在中大任教期間,他先後獲頒工商管理學院傑出教學獎和校長模範教學獎,其研究刊登於眾多國際學術期刊,目前是多份國際學術期刊的編審委員。在教學和研究以外,許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事務,目前出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主席、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委員等公職,201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新聞來源:傳訊部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