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圖書館引入新數據庫“國家哲學社會科學文獻中心”。該數據庫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圖書館開發,用户遍及海內外,在全球高校及國際學術組織內受到廣泛好評。是次新數據庫的引入,可為澳大師生提供更多的教學和研究資源,將進一步推動本澳學術研究的發展。

“國家哲學社會科學文獻中心”特別集中在哲學、社會科學等領域方面,擁有1,700餘萬條文獻數據,包括中文學術期刊2,000餘種、論文1,000多萬篇、外文學術期刊8,000多種、論文700多萬篇、古籍2,454冊、圖片20多萬張,論文數據最早可回溯到1920年。讀者可從澳大圖書館數據庫網頁上點擊“國家哲學社會科學文獻中心"連結,或直接登入www.ncpssd.org 使用該數據庫,註冊個人帳號後,可免費線上閱讀和全文下載。

澳大圖書館一直致力構建全面、富學術價值的數據庫,如有關社會科學的中國知網、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Oxford Journals、JSTOR、Project MUSE、Taylor & Francis Online等。如使用上遇到任何問題,請致電8822 8170或電郵lib_ref@um.edu.mo與圖書館人員聯絡。

新聞來源:圖書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