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今(27)日 在澳大圖書館演講廳舉辦“第17屆葡語演講比賽”。比賽旨在推廣葡語學習,提升學生對學習葡語的興趣,鼓勵有關方面的優秀學生。

此次比賽有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共九名學生參賽,他們均經過嚴格篩選。今年賽事的題目為“總會有‘但是’”,選手需接受專家評委及公眾人物的訪問,透過聆聽出色的葡語演辭,提升其葡語理解及演說能力。最後,冠亞季軍分別由澳門理工學院的馬湘君、澳門大學的高萌和澳門理工學院的葛弋暢奪得。

葡語演講比賽是澳大葡文系舉辦的年度盛事,冠亞季軍獎項分別由澳門基金會、澳門論壇日報和東方基金會提供,大西洋銀行及澳門郵政也為參賽者提供了禮品。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