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與地方學比較研究”座談會今(26)日在澳大召開。座談會由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暨南大學澳門研究院、故宮博物院故宮學研究所、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學研究中心、廣東大沿海出版工貿有限公司文化交流中心聯合舉辦,透過活動提供學術平台讓專家學者討論交流,從地方學角度探討澳門研究。

座談會由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主持,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香港等地的30餘位學者出席。在會上,北京聯合大學民族與宗教研究所原所長佟洵發表《北京基督教與澳門芻議》、北京聯合大學海外中國學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梁怡發表《故宮學、北京學、澳門學:三學聯通齊力講好中國故事》、中國民族學學會生態民族學專業委員會理事梁達平發表《澳門中葡融合文化的關聯及其可持續獨特性》、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教授何志輝發表《黑惡勢力的法律規制:澳門打擊有組織犯罪立法史》,學者們從地方學的角度對澳門研究的探討。

幾個世紀以來,澳門在東西方文化交融中扮演著獨特的角色。西方和東方傳統之間長達數世紀的互動使澳門獨特地融合了文化多樣性和混合性,澳門研究中心希望透過是次學術活動,為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重要學術討論平台。

新聞來源:澳門研究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