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廣東話辯論隊、英語辯論隊於“第十七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囊括高校辯論三冠軍後,澳門大學葡語辯論隊在“第10屆中國及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中勇奪冠軍,是澳大葡語辯論隊首次奪該項賽事的冠軍。澳大於一年內在澳門極具代表性的高校辯論賽中贏得普通話、廣東話、英語及葡語冠軍,實現了澳門首個四語大滿貫。

“第10屆中國及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由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政府高等教育局舉辦,共有十二支參賽隊伍參加,他們分別來自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蘭州交通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河內大學、韓國外國語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

澳大葡語辯論隊由人文學院葡語研究四年級學生唐佳璇、趙澤洋及劉高樂組成,經過激烈的比賽後,最後奪得冠軍,而劉高樂亦斬獲初賽最佳辯手。比賽亞軍及季軍分別由北京大學和澳門理工學院奪得。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