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學生容穎姿、任偉楠及林國勳赴西安參與“第13屆全國大學生結構設計競賽",與來自全國各省市共110支隊伍師生同台較量,隊伍包括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及武漢大學。

該競賽由高等學校土木工程學科專業指導委員會、中國土木工程學會教育工作委員會合辦。今屆比賽主題為電纜塔。每隊需要利用竹枝設計及製作能夠承受三個方向重量的電纜。澳大隊伍的模型結合桁架結構以及一系列的柱組合,模型重量達327克。

容穎姿表示,參與全國性賽事不但把課堂上所學的專業知識加以應用,而且從與不同高校的優秀隊伍切磋,加強自己在土木工程的技能,是一次擴寬眼界的機會。澳大隊伍指導老師為科技學院副教授高冠鵬及林智超,結構實驗室技術員杜家文協助模型測試工作。

每年一次的“全國大學生結構設計競賽"為全國理工科九大大學生學科競賽之一,是全國土木工程專業大學生的最高賽事。競賽旨為透過設計和製作結構模型,讓來自全國不同高校的學生互相交流、建立友誼、切磋技能、發揮學生創新和合作能力,也讓參賽高校土木工程系保持更緊密的聯繫。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