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率領澳大代表團訪問多所葡萄牙著名大學,並與里斯本大學校長Antonio da Cruz Serra 教授等代表進行深入會談,進一步推動澳大全球化戰略,強化澳大與葡萄牙名校間合作。

會上,宋永華表示,澳大高度重視深化與里斯本大學的戰略合作,並指出與葡語國家高校構建長期合作和交流關係,乃澳大全球化戰略的核心部分之一。里斯本大學校長Antonio da Cruz Serra熱烈歡迎澳大代表團,並表示願意與澳大展開全面的戰略性合作。兩校就合作辦學、學術研究、師生交流等領域進行了深入討論,並一致同意在醫學領域加強合作,特別是臨床醫學、公共衛生、口腔醫學、和精神病學等學科領域將進行實質性合作。

里斯本大學三位副校長 João Barreiros、Luís Ferreira和Eduardo Pereira,以及口腔醫學學院院長Luís Pires,藥學院院長Matilde Castro等也參與會談。澳大科技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健康科學學院、人文學院和法學院代表也與相關學術單位進行了詳細的合作會談。澳大代表團亦參觀了里斯本大學系統與機器人工程研究院,與研究員進行座談,並考察該院多間機器人實驗室。

另外,澳大代表團訪問了科英布拉大學,該校擁有七百多年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在工程學、醫學、人文歷史等領域享有盛譽。該校副校長Cristina Albuquerque歡迎澳大代表團,並期待在教師交流、學生交換、雙學位、聯合科研等方面與澳大進行深入合作。會上,宋永華介紹了澳大近年發展,並指出澳大重視與科英布拉大學的合作,將把落實相關合作細節置於優先位置。

訪葡期間,宋永華亦率領澳大代表團拜會葡萄牙技術與高等教育部部長Manuel Heitor、中國駐葡萄牙特命全權大使蔡潤、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以及訪問葡萄牙著名高校波爾圖大學和米尼奧大學。

是次澳大代表團成員還有澳大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人文學院副院長Victoria Harrison、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徐仁和、法學院副院長Augusto Garcia、全球事務代總監甄勇、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兼副校長(全球事務)特別助理林鈺儀。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