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教授賀佰恩獲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會士",也是今屆澳門唯一獲此殊榮的心理學家。目前,在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中,只有十位學者獲該學會會士資格,而在美國心理學會近12萬名會員中,只有不到4%擁有會士資格。

美國心理學會(APA)是美國最具權威的心理學學術組織,成立於1892年,旨在推動心理科學的進步、交流和實踐,造福社會,改善生活。美國心理學會會士候選人必須獲得至少三名現有會士推薦,以證明其在心理學領域作出的傑出貢獻以及在國際上擁有影響力。申請需先後獲APA分部會士委員會、APA學會會士委員會及APA學會董事會審核,再交由APA學會代表大會表決選出。

賀佰恩在推動心理健康研究上不遺餘力,他在同行評審的學術論文以及書籍中發表超過150篇文章。他是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心理健康領域的首位研究員,目前是中國科學院和北京心理健康重點實驗室的國際研究員,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健康、行為與社會學系的客座副教授。他在澳大致力拓展有關全球公共健康及全球心理健康等課程,並成立澳大全球與社區心理健康研究組,關注社區公共健康的發展以及教育,開展公共健康的相關心理和生理的研究,改善生活素質和心理影響。

有關澳大全球與社區心理健康研究組的資訊,可瀏覽www.um-gmh.com,有關美國心理學會會士資格的更多資訊,可瀏覽:https://www.apa.org/about/division/digest/share-members/initial-current-fellows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