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8月8日(今周四)舉行學術論壇,邀請四位專家學者以“人文、社科、商學、法律及教育研究的前瞻”為主題開講,探討不同學術領域之間的共融和合作,以及可見的發展前景。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論壇邀請了四位不同學科領域的專家學者發言,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副校長(校友與發展事務)及人文系Toh Puan Mahani Idris Daim講座教授陳金樑;香港中文大學卓敏市場學教授康螢儀;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所長、歷史系講座教授及李若瑟-毛文奇基金教授梁其姿;美國康奈爾大學法學院中國法Anthony W. and Lulu C. Wang教授於興中。論壇由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兼歷史系講座教授蘇基朗擔任主持。

有鑒社會的急速發展和對創新創意的追求,論壇將探討跨學科、跨領域的共融和合作,而這趨勢將成為學術研究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講者們將就人文、社科、商學、法律及教育等不同範疇,分享和交流如何將人文知識應用在不同研究上,以及如何超越人文學科的研究領域、方向和特質,達致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通過有關討論,期望為學術界帶來嶄新的視角和方向,為學術研究開創新的局面。

論壇將於澳大崇文樓 (E34) 演講廳上午10時30分以英語舉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umac.au1.qualtrics.com/ jfe/ form/ SV_3OfAtLIOQrB3L13。查詢可致電8822 8520與黃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 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