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師生一行8人赴大理參加為期12天的“第四屆雲南大理創新發展策劃大賽”。院生葉美欣、王曉雯、任永茵與其所屬隊伍的隊友們配合默契,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分別以專案“以大理古城為中心將大理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遊勝地”、“跨界融合 – 探索“沱茶+藤編”的創新發展之路”、“品質化、個性化、智能化 – 打造大理生態遊品牌“左學右拍”獲得一、二、三等獎。

參賽學生隊伍從兩大主題“大理農業產業發展與鄉村振興策略”和“大理旅遊產品的對外行銷和宣傳策略”選擇一項進行方案設計,並透過主題講座、參訪及專家指導,增進對雲南大理農業、經濟、文化等方面的認識。澳大得獎學生任永茵表示,參與比賽讓她擴闊視野,學到很多新知識,她也感謝隊友團結互助,在賽事中表現積極主動。另一澳大得獎學生王曉雯表示,這次大賽充滿磨練,從一開始毫無頭緒到撰寫計劃書,獲益良多,她對導師專家的指導表示感激。

透過參加“雲南大理創新發展策劃大賽”,港澳學生深入認識祖國內地的國情,加強與內地學生的交流,激發兩地學子的社會責任感。大賽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駐雲南辦事處、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大理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大等合辦。

新聞來源: 張崑崙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