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舉辦“葡萄牙語多學科的交匯:語言學、文學、翻譯學” 國際會議,嚴格篩選及收錄了眾多與會教授、學者、研究生論文。經過整合後,澳大收錄的葡語研究論文獲國際權威期刊《Diacrítica》刊登,這有助推動葡萄牙語文學、文化及翻譯學的發展。

澳大國際會議“葡萄牙語多學科的交匯:語言學、文學、翻譯學”在2018年舉行,有來自國家或地區的高教和教育機構參與,包括葡萄牙、巴西、莫桑比克、法國、意大利、日本、中國內地及澳門等,共70多名專家學者參與,現場分享葡語作為外語的學習經驗、思想和知識。經嚴格審核篩選後,澳大收錄論文獲國際索引期刊《Diacrítica》刊登。世界各地學者積極在國際知名的索引期刊上發表研究論文,讓同行及其他感興趣的人士分享和檢視其學術研究工作,以推動學術研究取得成果。

《Diacrítica》是一本多學科葡語科學期刊,致力於推動文學、文化和語言研究,由米尼奧大學人文研究中心編輯。自1986年創刊以來,不斷加強學術水平,遵循“雙盲同儕審查"方式,以達到國際頂尖學術期刊標準。該刊在科學電子圖書館在線(SciELO)、歐洲參考指數為人文學科和社會科學(ERIH PLUS)和Qualis A1的評級(文學/語言學)均獲編索引。今期《Diacrítica》以“葡萄牙語作為第二語言/外語/繼承語言”為標題,特邀澳大葡文系副教授Ana Nunes擔任客座編輯。詳文可瀏覽網上版https://doi.org/10.21814/diacritica.32.2

新聞來源: 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