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分別參訪了浙江大學管理學院、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就人工智慧背景下如何提高商學院辦學水準、開展教研、校企合作等議題與三所商學院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達成了多項共識和合作的意向。

參訪期間,訪問團成員和國際聯合商學院分享了近年備受關注的商業數據分析領域和金融科技領域的教學體會,並探討如何融合中西文化,更好地培養面向全球化的高級管理人才的新課題。訪問團與三所商學院還就共同推進科研活動、聯合舉辦會議、研討會、聯合舉辦夏令營活動、聯合培養博士、開展雙向交換生計劃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討論。三所商學院均有意與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聯合申請國家重大科研項目。浙江大學管理學院和國際聯合商學院有意參與下一期的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國家科技部的聯合科研資助項目,以加強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訪問團亦向三所商學院介紹澳大“立足澳門,融入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發展理念,以及人才引進和科研合作的各項優惠政策,同時講解了學院新開設的理學士學位(商業智能與數據分析)課程(BIDA)、工商管理博士學位課程(DBA)、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EMBA)課程,並向浙江大學管理學院、國際聯合商學院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在教學、科研及校企合作方面取經。

浙江大學管理學院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歷史悠久,是蜚聲海外的商學院,教學經驗豐富,科研實力雄厚,在業界有廣泛影響力。兩所學院獲得了國際商學院聯合會認證(AACSB)、歐洲質量發展系統認證(EQUIS)和工商管理碩士協會認證(AMBA)等高質量的國際認證。浙大國際聯合商學院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和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建立合作項目,共同培養商業人才,是一所具有國際化特色的年輕商學院。

新聞來源: 工商管理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