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師生遠赴新西蘭完成為期三周的語言、文化學習及教師培訓課程,包括在公立中學進行逾35小時的全日教學實習。學生均認為,此文化及教學實踐之旅豐富了他們的學習經歷,對日後英文學習與教學甚有禆益。

是次由澳大教育學院助理教授王燕及副教授黃鏡英帶領24位學生前往新西蘭。在公立中學實習期間,由該校的資深導師作全程輔導,使學生融入課堂活動及了解當地學生的學習情況,也為課程設計及實習提供了探索、討論及實踐的機會。除了英語與教學知識有所增益外,學生也安排入住當地的寄宿家庭,活用英語,學習跟“洋爸媽”相處,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參與是次教學之旅的學生表示獲益良多,除了有助開闊視野和增長知識外,英語溝通技巧以及自信心方面都有顯著的提升。

教育學院籌辦此培訓課程已踏入第12年,共有200多名學生參與,部分成績優異學生均獲教育暨青年局資助。課程內容包括由奧克蘭大學英語學院提供為期兩周的密集式英語教師及文化學習培訓,參加當地五所學校的教學實習活動以及寄宿新西蘭家庭。

新聞來源: 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