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辦,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承辦的“精準醫療研討會”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吸引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兩百多名精準醫療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參與,共同探討精準醫療及其相關範疇的最新發展、轉化和臨床應用。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致辭表示,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自2016年簽署《科學技術合作與交流諒解備忘錄》起,每年輪流在內地和澳門合辦學術研討會,到今已第4屆。研討會為兩地學者就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交流創設了平台,並促成了澳門與内地學者開展合作研究。

會上,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表示,學院致力推動精準醫療研究,研究團隊亦取得突破性成果,如利用合成致死理論發展對抗直腸癌的新靶點及利用金屬多酚配位納米材料用於癌症診斷治療。另外,在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及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支持下,學院能夠邀請精準醫療的先驅學者來澳,共同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科研發展。

為期兩日的研討會主題是“精準醫療”,總計有5個大會主題講座及36個分論壇學術報告,內容範圍包括精準腫瘤學、基因組生物學和疾病、精準醫學的新興技術、慢性病、藥物研發和治療等。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楊俊林、衛生局副局長郭昌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徐俊、澳門大學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姜志宏、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等嘉賓出席。

 

新聞來源: 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