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春風化雨30年,為澳門科技界培養了不少人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澳大的“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分別位列全球前125名和前200名,粵港澳大灣區排名第8;兩學科也進入美國頂尖學術指標“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藉創院30周年之際,澳大科技學院辦慶祝活動,與社會各界共同見證發展。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科技學院自1989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為澳門科技界輸送優秀人才,30年來貢獻良多;同時,澳大科技學院的教學和研究成果近年在國際排名中備受肯定,反映大學科研的實力。宋永華勉勵科技學院教員師生繼續努力,密切配合澳大和澳門智慧城市的發展,並進一步立足澳門、融入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為澳門和國家的科技發展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介紹學院30年來的發展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學院在學科建設上不斷與時並進,為學士、碩士及博士課程建立完整培養體系,持續為澳門科技界培育具全球視野的明日之星,畢業生在澳門不同領域均有卓越表現。同時,學院的各領域交叉融合平台讓科研人員能突破自我,在所屬舞台上一展所長。須成忠還介紹人工智能未來十年的發展,以及學院如何做相應部署,迎接人工智能帶來的科技革命。

同場,學院向多位校友和學生頒授榮譽狀,表揚其領域的傑出成就,包括澳大科技學院教授麥沛然、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黃文傑、澳能建設控股有限公司蘇冠濤和澳大科技學院學生胡致遠;他們先後與在場嘉賓分享其學習的心路歷程,並感謝教師當年的循循善誘。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王新東,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澳大副校長馬許願、葛偉、蘇基朗,眾多海內外社會賢達和澳大師生。

新聞來源: 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