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政府與行政學系主辦“讓莫內講席圓桌會議"於澳大圖書館舉行,吸引國內外一眾專家學者參與,以“歐盟與亞太地區:未來之路”為題進行深入探討,共同關注國際權力轉移和全球挑戰中的新趨勢。

會上,舉行了於2019年2月由曼徹斯特大學出版社所出版《亞太地區的歐盟:對歐洲戰略及政策的反思》新書發布會。該書主編、澳大讓莫內歐洲政治講席宋衛清介紹了新書創作的背景、研究目的、結構等內容,在場的專家學者並圍繞該書提出的內容展開討論。

此外,歐盟駐韓國大使邁克爾·雷特勒教授發表了題為“歐盟及亞太地區在自由主義國際秩序下的未來”的主旨演講。受此啟發,來自澳門及周邊地區國際關係及歐洲研究領域的受邀學者針對歐盟的外交政策進行了詳細的圓桌討論。與會學者也與在場觀眾就全球、歐洲及亞洲範圍內政治前景所面臨的新趨勢及挑戰,包括全球秩序的未來,進行了積極的互動。

有與會學者表示,是次討論能促進學術觀點的交流,並加深對歐盟與亞太地區關係的理解,這對於學術及政策方面均有重大意義。該活動也為未來的政策交流及學術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澳門大學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卡門卡諾大使也參與會議。另外,是次會議獲澳門歐洲研究學會的支持以及歐盟Erasmus +項目共同資助。

新聞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