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博士畢業生劉群偉發表於《北京文學》的組詩《紐約和華盛頓》獲頒北京文學獎。

 

劉群偉筆名荒林,攻讀博士期間師從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特聘教授朱壽桐,跟隨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講座教授楊義從事博士後研究,曾先後獲世界華文詩歌大賽優秀獎、銀獎,及亞太論壇研究生論文一等獎,並獲得國家社科優秀成果。

 

《北京文學》為中國文學名刊,名家薈萃,發行量居文學刊物前列,諾貝爾獎作家莫言的處女作和成名作均發表於該刊。北京文學優秀作品獎享有盛譽,每年由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著名學府的專家學者推薦發表於前一年度的作品進行評獎。

 

此外,劉群偉最近出席在俄羅斯舉辦的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從俄羅斯作家協會主席格里高利耶維奇手中接過“絲綢之路國際詩歌桂冠詩人獎章”。

新聞來源: 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