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組織大型學生交流團“2019澳門大學優秀學生大連國情考察交流團”到大連作國情考察學習,推動澳大學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澳門與大連青年和高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交流團由團長、澳大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副團長、學生資源處學生服務及文化活動事務主管張嘉茵帶領澳大文化藝術校隊傑出隊員及研究生宿舍小導師參訪,並獲大連市政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安旗、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裘孝鎖,全國政協報駐大連記者站站長呂東浩的熱情接待。安旗表示,大連和澳門同為聞一多筆下的七子之一。大連的歷史和發展,就是一部中國人民為了國家發展和民族獨立的近代史。他希望澳大學生能努力積攢本領,未來在中國及港澳台中作貢獻。

張學森感謝大連市政協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大連是座擁有歷史的城市。大連的歷史與國家的興強衰弱緊緊聯繫在一起。大連旅順口就是半部近代史,是次國情教育學會很多課堂以外的知識。他表示澳大學生事務部將繼續開展更多活動,推動學生瞭解國家、融入國家。 

呂志和書院、教育學院中文教育二年級、普通話辯論隊隊員柯志華表示,大連船舶重工集團生產的巨大航母、大連東港商務區的繁榮,讓他感受到了中國高速發展的強大。紹邦書院、人文學院英語研究二年級、英語辯論隊隊長劉格至是第二次參加大連交流團,他表示,每次來到大連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了解中國過去的艱辛歷史中都激發他要學會不掘不撓的精神,不斷努力進步。

澳大代表團到訪了大連市規劃建設館、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大連東港商務區、旅順日俄監獄舊址、東雞冠山景區、旅順潛艇博物館、白玉山景區、旅順博物館、人民廣場、城市音樂館、棒棰島、金石灘地質公園及金石園,親身體驗大連特色農業,並與大連海事大學的師生歡聚晚宴。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